子黑

在线接约稿/主吃承花/罗柯/唐柯/柯罗

© 子黑
Powered by LOFTER

傀儡

傀儡

。架空
。大概是魔王勇者冒险家巫师精灵的那种世界观
。别在意细节
。坑
  

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溜下来,埼玉抬头望了望被遮了七成已经不怎么刺眼的正午强光,又回头望了望似乎是自己走过的路,可惜并没有什么脚印可以分辨。

好吧,迷路了。

在这个魔法飞腾的时代浑身上下却并没有携带任何可以辨别方向的器具,不仅是因为埼玉穷,还因为不会用,何况地图都看不懂就不要想别的高端导向工具了。

但埼玉并不急,平常这个情况,寻着有动静的地方走总会有条出路的。再不行这么大个森林只要碰着个能说话的问问路就行了。

嗯,可惜现在正午却安静的很,唯一明显点的动静就是不断拱自己裤腿的黑色毛团。要不是之前埼玉训了它一顿,估计还会叫唤。

埼玉把那小家伙抱起来,盯着那几对红眼睛:“你好歹也是个魔物,之前个头也还挺大的,应该知道这附近那个最近闹腾的特别厉害的叫什么山林之……总之就是很强的家伙吧。”

波奇不明所以看着埼玉,埼玉选择放弃。

这只魔物也就只是四肢发达,智商毕竟不必普通犬类高。

算了,随便走走看看能不能遇到别的人吧。

埼玉把波奇放下去,结果小家伙腿刚着地没一秒就叫着往边上一跳,声音像被打了一棒的小狗。

“什么啊,这个金属碎片。”尖锐的断面就是刺激到小家伙的元凶,从上面规整的纹路来看,这肯定不是大自然的产物。说不定能找到人呢,这么想着的埼玉照顾着波奇过来仔细闻了闻碎片,然后边比划边说着让它去找这个的主人。虽然不知道波奇是否真的听懂了,埼玉还是跟着波奇往前走,毕竟魔物还是应当聪明些的,训它的时候它也懂了。(可能也只是被气场震慑住了)

好在波奇大概是真懂了,路上埼玉捡到了几块类似的金属碎片。光滑,复杂却规整的纹路,还有的上面嵌着宝石,大概是能附魔的那种……怎么说呢,感觉主人一定是个土豪,走路都能满地掉碎金。

最后他们见到了主人,但好像不是人类,因为那个人以人类难以维持的姿势被挂在了树上。一条金属胳膊还掉在地面,波奇见到就冲上去泄愤似的啃了啃,但是哐哐几声并没有对质量过硬的高级金属造成一丝划痕,于是又开始对着上面的“人”狂吠。

埼玉刚把那人“摘”下来,波奇便冲着那看起来似乎好欺负一些的头过去了,被埼玉瞪了一眼没能成功。

对头发好点啊行不行,外一哪天就没了呢?

埼玉扶着那不知是死是活的人无力的头颅,随手顺了顺即使沾了灰也看起来质感极好的金发,心情复杂。

不过这到底是不是人?还是人偶?

面前的脸非常英俊,可惜黑着的眼睛让这看起来有些惊悚。字面意义上黑着眼睛,没有眼白和瞳仁。而且往下一看,胸口还破了个大洞,里面的构造一看就是人造的而非生物的血肉。

埼玉正纳闷,波奇又开始拱他。原来小家伙又找到宝了,这回可真是个宝贝,两只手都包不住的蓝色球形宝石,里面还储着显而易见的大量魔力,亏得小家伙嘴大叼得住。埼玉接过来刚想仔细观察,宝石却开始发光,甚至顶着埼玉抓着它的手掌好像要往外飞似的。埼玉看了看它要飞去的方向,有了数,擦了擦宝石上不敬的狗口水就放手让它回归原位了。

蓝色的光芒填满了陌生人漆黑的胸腔,而他的眼睛里却有金色开始跳动,随后是一阵有些刺眼的强光。埼玉完全看不懂的符文伴随着嗡嗡的声音漂浮起来环绕在那人的身周,最后消失,光芒稳定在了不扎眼的程度。

最后埼玉发现对方盯着自己。

“没事吧,能说话吗?”

人形金属嘎达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出声确是十分模糊且微弱的。“什么?”埼玉靠近过去想听的清楚一点,尽量从对方断断续续的句子里挑出能懂的词。

小……心……后?

一声闷响,肉打肉的闷响忽然在埼玉脑子里震荡。随后树叶飒飒抖动的声音和犬吠交杂,好像有颗树倒了。

他头被什么打了打而向一边偏了一点。

然后他听到什么非常让人不爽的大笑的声音,怒气一上来回头也不看是什么就一拳上去。

“吵死了!!这边在说话呢安静点!!”

反正在这种地方搞突然袭击还这么嚣张的,肯定不是好东西。

果然,嚣张的大个头魔物轰然倒下,带着肚子上的大洞,绿色的血液渗出所感染到的地面植物都枯萎了。不是什么很强的家伙,还很恶心。埼玉嫌弃地甩了甩拳头。

回头看向那个英俊的陌生人,对方却摆着一副下巴要掉到地上的惊讶脸。

“怎么了?吓到了?”

埼玉伸出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被一把抓住。

“你…您是哪位?”他的声音是很平稳的青年男声,坚定有力地好像不知道自己重伤似的。

“我叫埼玉,迷路的冒险者。话说你伤得很重的样子,没事吗?”

“没事,多亏您把我的核心拿回来了。谢谢您,救了我。”他放开了埼玉,好像真的没什么事一样站了起来,尽管胸口破了大洞,缺着一条手臂,身上衣服到处都是刮痕,但单从表情上看他好像完全不在意。

“你是人类吗?”看着也不像魔物,但也不是像正常人啊。

“不是的,我是由炼金术师库赛诺研究制造的魔偶,您可以称呼我为杰诺斯。”

“哦,嗯……对了!杰诺斯,你知道最近那个被悬赏的魔物吗?就是在这一带闹得特别厉害的叫山林之……”

“是说深林之鬼吗?就躺在那里,刚刚已经被埼玉先生打倒了。”杰诺斯指了指埼玉身后散发着恶臭的尸体。

欸?这么弱的家伙真的值那么多钱吗?

成功来的太突然埼玉有点不知所措,但是杰诺斯表情认真地告诉他事实,并且还上场检验了尸体再一次肯定的告诉埼玉这就是那个高额赏金的魔物。还顺便帮埼玉搁下了魔物的耳朵做证物以便认领赏金。

随后又非常热心地把迷路的埼玉带出了森林回到城镇,领完赏金后见天色已晚又帮埼玉跑路订到旅店,一边还比服务员更殷勤地给埼玉端茶送水……折腾到后来埼玉觉得如果就放着人家这么受着伤一个人回去根本过意不去,即使胸口的大洞和断臂都被斗篷给遮住了,也不会自我修复。

所以进了旅店房间后埼玉对着给他铺被子放洗澡水的杰诺斯,再次重复了一遍说:“我真的不需要你的报恩。”

然后杰诺斯也依然一边干活一边回答道:“请让我帮上埼玉先生的忙,这些小事根本用不着您下手,这点事根本算不上报恩。您的救命之情我根本无以为报……”

埼玉感到心累,告诉对方自己会把他送回制造者那里后就洗洗睡。但是一直到坐床上,发现对方从自己洗澡开始就不言不语不眨眼地盯着自己穿衣脱衣准备睡。而且还是站在门边一动不动,身板笔直,两手垂放在身体两侧,简直跟守着王宫的士兵似的。不过旅店的破木门跟这英俊又带着一身土豪装备的守卫怎么看怎么搭不上边,十分违和。

“这里用不着守夜啦,你不睡觉吗?”

“我站着就可以休息。”杰诺斯还是一脸认真。

“那怎么行!受伤了就好好上床躺着睡。”

杰诺斯似乎有些疑惑,低头思考了一下,答应埼玉后便去清洁自己了。

等到杰诺斯算不上很顺利地把自己金属身体上的灰尘洗净,到了不会弄脏被单让人不适的程度。相貌精致的魔偶俯身观察,似乎很强大的冒险者已经睡的四仰八叉了。

………

啊,是啊。小哥居然不知道魔偶是什么?

嗯,嗯……所以他们就是没有灵魂傀儡一样的存在?

对、对…差不多就是高级道具的样子啊,比使魔更没有人情味的东西。小哥你放着不管他也能回到主人身边的。

冒险者摸了摸下巴,看了一眼脸稍微有点掉皮但完全无法折损他精致面貌的魔偶,对方也回头望着他。魔偶那白斗篷是他给的,所以即使老板看不见,他知道布料下面的身体破了多大个洞。

还是去给他的主人打个招呼吧。

所以冒险者退了房,出了店。就由那傀儡指路去见所谓的主人了。

虽说是傀儡,但那金发的青年走在前面,又时不时回头望他,最后选择跟他并排行走。说他是机械,那倒是从那咔嚓咔嚓、哐哐的金属摩擦碰撞声中显而易见,但是他时不时注视过来的眼神却总是不像机械。

不像啊。

虽然也没见过完全的机械是怎样的,埼玉就是觉得不像。不像他人的描述,不只是人造的物质。隐约地,能看到金色瞳仁里温暖的光。

为什么能看出来呢?指出休息的时间总是恰到好处,料理也明显地偏向了他的喜好,尽管他几乎对食物没什么评价。

魔偶原来是这么聪明的东西吗。

杰诺斯,名为杰诺斯的魔偶。

但埼玉就是无法把他当个物件对待,特别是像多了个仆人一样被百般照顾。都不知道受伤的是哪个了。

所以至少把他安全送回主人那里,也算是还人情了。

埼玉皱着的眉头舒展开,叹了口气。拍了拍停下来等他发呆结束的魔偶棱棱角角的后背。

走上了一条无法折返的道路。

【欢迎yy后续因为没有后续了】

评论 ( 8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