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黑

在线接约稿/主吃承花/罗柯/唐柯/柯罗

© 子黑
Powered by LOFTER

【青也】山上有个道士-山上有只狐狸

【青也】山上有个道士-山上有只狐狸

。架空世界

。狐狸(妖精?)青x老王

。小故事不讲道理

。各种bug和难以解释的ooc

。适合什么都能接受的人观看

……

哎呀……

道士叹了口气

这山倒是好啊,什么都有……

确实是吃住不愁,也没人扰。清净是够清净的,可惜也是太清净。

你说本来我没事下山图个热闹,就算不去也有人上山来找我。能者多劳嘛,帮别人收个妖化个劫也说不上什么坏事嘛对不对?

所以说到底怎么回事呢……

我是觉得这两天够闲的,阳光不错,空气错温度也刚好,我就在外面睡个午觉而已。你说我杯子里那梅花瓣哪儿来的?

我才想起来不对啊,出门的时候太阳那么大,晒的黄土地都闪白光,这么热的大暑哪儿能适合睡觉啊?

……狐狸

狐狸

青…

诸葛青

你拿我教你的招对付我呢?


………

王道长的一天从被一嘴毛呛醒开始

什么毛,狐狸毛。

王道长等着眼前这个拿屁股对着自己摇尾巴的狐狸气不打一处来,真想揪了这大尾巴做掸子。

其实道长身心健全的很,也不算是很贪睡个人,虽然看起来懒散的样子,其实该醒着的时候绝不犯困。所以其实每天固定生物钟早早就会把他整醒,只是没什么要紧事,瘫几分钟养神其实不是坏事。

该醒的时候他自己能起来,用不着叫,更用不着狐狸叫!

这狐狸一开始还没这么作,一开始只是拿湿鼻子蹭蹭脸,不行就舔舔,结果王也没两天就对这招免疫了。任他被舔的满脸口水也要坚持去会周公。

后来狐狸换招了,一屁股蹲王也胸口上,但是有啥用呢,一个翻身就站不住了。有时候翻身还一个顺手就把狐狸捞怀里了,抱着个软乎乎毛茸茸的玩意一块睡反而更香了。

最后狐狸越学聪明了,用尾巴尖挠他鼻子。王也总觉得他打喷嚏的时候狐狸在笑。

这还没完,不知道这次是狐狸懒了还是急了。直接一整个往王也脸上扑。被毛堵住鼻口难以呼吸不说,现在太热这货正在掉毛啊!

于是被王道长直接被狐狸毛呛醒了。

你们是不是都好奇倒霉狐狸哪儿来的?

行啊这就讲。

遇到这小畜生时王也正好被踢出师门,现在想起来那时间巧的,膝盖上黄土还没拍干净腿都没伸直呢,背后猛地就被不知是个什么玩意狠狠撞了一下子,反应快如王也居然也没来得及反击吭哧就又跪倒在地。

“……”

也不能怪他,这武当的地盘,无论那群想搞事的多急都不可能在这个时机做出什么显眼的事来。况且他也的确是没有感受到一丝人的气息,又没有杀气,这要是真凭空杀出个隐形人就算是他也免不了挨上一下子。但真当王也瞅见那个让他跪下的“东西”时,又没啥反击的心思了。

狐狸,以狡猾奸诈著称。它不是人当然没有人的气息了,以及明明是犬科却能踏出猫步一样走路没点声音,本身就善于隐藏所以像这样被它诈到也不丢脸的事。不过说到底这林子里到底藏了多少鸟兽他也不关心啊,反正都两不相干的过活,虽说也有讨食的,但大多都是雀儿啊斑鸠啊,咋知道有狐狸昏了头会撞上来,毕竟咱们这儿又没肉吃。

王也思考的时候手已经稳稳抓着人家的后颈皮了,小畜生不知道是活是死也是垂着个脑袋闭着眼睛乖巧的可以。转了个圈面对面才发现,小畜生白毛肚皮上淌着刺眼的红色。

“……我去!”

难怪不吭声!撞那么狠又给这样提起来这怕不是给疼晕过去了!王也难得动作有点慌张地把狐狸给用尽量安稳的手势给抱紧怀里,虽说本就没几只野生走兽能正常死亡,但状况摆到了眼前出家人自然是做不到见死不救。王也下意识回头忘了眼武当大门,又只能叹了口气抓紧往山下赶。

这就是初见,回想起来处处都有疑点,虽说狐狸没什么恶意也看不出企图,那些具体的事王也完全可以不追究。而且小畜生又不能真给他一字一句解释清楚,毕竟它的声带和口腔构造决定了它的确是无法说人话的。

……可问题是它听得懂人话啊。

如果是会的是打滚,装死,帮饲主叼点东西之类的,这只能称得上是机灵。

而王也非常肯定,这只狐狸完全听得懂人话,他甚至还会假装听不懂人话。

在给狐狸起名字的时候,王也就确定了这点。

普通的小猫小狗,要么你叫什么它都应,要么就是叫什么都不应,聪明点的也就是叫多了能记住名字。而这狐狸呢,在王也坐在树荫下犯懒,嘟囔着提到是不是该给起个名字的时候,狐狸居然乖乖坐到他跟前抬头专注地望着他,明明眼睛还是眯成缝,却不知道从哪里透出来明显的期待。

“……那,你既然非要跟着我,就得跟我姓王是吧。”

他没指望狐狸回答,狐狸当然也不可能回答,只是,狐狸在王也说完这句话后非常果断的,缓慢地,不可质疑地摇了摇头。

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左一下右一下,再抬头继续望着王也。

王也嘴一松,叼着的狗尾巴草滚下了地。

“……不跟我姓?”

点头

“我去你真的听得懂我说话!?何方妖孽报上名来!!!”

然后王也就非常明显地感觉到那只坐着没动的小畜生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突然跳起来把手上的符紧张地往前推的自己。狐狸甚至打了个响鼻,虽然王也知道狐狸由于毛色纹路的原因,嘴角无论何时看都是上翘的,这不代表狐狸在笑,但是此时此刻,王也确定狐狸在笑,还是个嘲笑。

狐狸的名字是诸葛青,是王也算出来的,名字还好说,但是别的就真的算不出来了。就算问狐狸你和武侯家到底有什么关系,狐狸也只是歪头看他一眼,知道狐狸不简单,王也却实在拿他没办法。撵不走逃不掉,能试的都试过了,但是这狐狸就是比狗还粘人,又聪明的过分,拿定了王也不敢真下手揍他,无论王也怎么恐吓他,都会死皮赖脸跟着王也从这山头跑到那山头。

王也只能认栽,反正是福是祸算不出,但是就目前这个状况看自己一时半会儿是摆脱不了这个狐狸了,凑活过吧。

风后奇门暴露后王也投身乱世也只是时间问题,只是在这之前王也还是能躲就躲,到处跑跑收集信息,顺便和同为八绝技传人的张楚岚混了个脸熟,该说的该劝的他都做了,剩下的就是等了。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等到王也不得不走一遭的时候,是不是有去无回就不清楚了。作为风后奇门的唯一传人,王也自然有义务保护这绝技不落入贼人之手,当然,前辈的叮嘱,得把风后奇门传下去。

……王也看了一眼院子里狐狸正扒拉着刚捕回来的野兔,又把视线放回树枝上停着的几只雀,数了数自己认识的人,掐指一算,又把视线移到作为一只野兽堪称优雅地把野兔的骨拆散了,扒开皮把鲜红的肉撕成一条一条再吃进肚的狐狸……

王也表情微妙地沉默良久,最后叹了口气,把手背搭上额头,又一脸生无可恋地望着被枝叶切割成无数小块的天空,自欺欺人一样喃喃了一句:

反正师祖也没说,非得传给人吧……

另一边不知情的狐狸饱餐一顿自觉地跑到溪边去了。王也不喜欢血腥味,所以狐狸倒是自觉,要么捕猎完不去靠近王也,要么就自己下小溪泡一泡再去。这让它作为一只狐狸,本身的野兽味却淡的跟家养宠物差不多,甚至更干净,简直洁癖。


王也唤了一声,狐狸自己随便甩了甩毛,就颠颠地一路滴着水就跑到王也手边去了。王也熟练地拿下晾衣绳上挂着的布,披在狐狸大爷身上,隔着布就开始给人家一顿狂揉。表面上看着是狐狸被折腾,实际上王也手劲没使那么大,所以狐狸大爷其实也很享受也就任着王也瞎揉了。说来也是怪,无论王也把狐狸的毛揉成多么杀马特的造型,晒烟太阳就算当时炸成个狮子狐狸都能在十分钟内把自己身上所有被撸的逆向生长的毛给理的服服帖帖。

“我有时候觉得吧,你要是个人,肯定是那种能把小姑娘迷的神魂颠倒的翩翩公子……”

王也一边揉着狐狸脑袋一边想到了些不找边际的事。

“……怎么说,虽然你应该是只野狐狸,教养却好的不可思议,还特别识时务。见天师的时候你咋就乖乖给摸了呢,明明上回见张楚岚的时候就往人脸上踩了两脚……”

以及只要是小姑娘想摸,这小畜生果断来者不拒,再被喊着好可爱好可爱的姑娘们围着摸来摸去的时候,它甚至看起来如鱼得水,把小姑娘们萌的一阵尖叫,简直不知道谁逗谁……

“…话说回来,诸葛青。”

趴在石凳上晒太阳的狐狸抬头看着站在面前的那个道士难得驱散了几分懒散,带着认真的表情注视着它。然后道士一抬手,突然周身凭空窜出几缕风,围着狐狸像小型龙卷风一样高速旋转,狐狸震惊地看着自己离地的四只爪子,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人一把抱进怀里了。虽然狐狸的毛还是乱的不成样子,但已经干透了。王也带着笑摸了下狐狸的鼻子,对方难得睁开常年眯成一条缝的眼睛,是通透的蓝色。

“你不是对法术很感兴趣吗?”

“不想学吗?”

据诸葛青回忆,他当时觉得要么是阳光太好王也太好看导致他注意力不集中幻听了,要么就是王也疯了。

事实证明王也没疯,诸葛青也确实很感兴趣。不仅感兴趣,人家还天赋过人,还聪慧过人,还特别勤奋……妖精都这么聪明吗,还是说诸葛青是个特例?王也忍不住思考,毕竟这妖精进步也忒快了。

说好的没个十年半载基本功奇门开都开不了呢,这才几年为啥狐狸已经能把全性贼人打趴下了?虽说也不是什么很厉害的角色,但毕竟是个修炼挺久的异人,居然被山里窜出来的野狐狸打趴下了,这下不知道得留下多大的心理阴影……王也说是惊讶,其实也没啥好惊讶的,毕竟看着狐狸成长到现在这个地步,是他这个师父。除了对方的进步跨度之大总能“惊喜”到王也,观察了这么久王也只知道狐狸身上还有他不知道的秘密,但具体什么问题也说不上来,也只能继续观察下去了。

这种观察,至少会持续到王也下山之前。

王也不打算带狐狸下山,当然,他不会说出来。最近上山贼人变多了,山下也闹得越来越厉害,消息传的飞快,看样子是某孙子不打算消停下来了。王也不用算都知道清净日子真是要到头了,所以特地选这个村落都零散成两户人家也能互隔几里地,和现代社会基本隔绝的山留给狐狸也是有原因的。

等我走了,你就躲得远远的,反正别让那群孙贼给抓住就行,虽然你能把人敲晕但还是躲着比较好……

但是王也没说出口,也不用说出口。

毕竟诸葛青,比他想的聪明的多。

王也是真没料到,到头来居然是自己被这狐狸给算计了。

但狐狸不是为了伤他,而是为了救他。

王也不过是睡了个午觉,醒来时季节已经轮换。不是十天半个月,是一年,一年半。那小子为了留住他趁王也最松懈的一瞬间把他的时间放慢接近停止了一年半。

……狐狸

狐狸

青…

诸葛青

你拿我教你的招对付我呢?

王也望着眼前这只浑身雪白唯有爪子像踩了墨一样从下往上延展出一片黑。这完全不是他记忆中的狐狸,但王也只花了三秒就确定这的确是诸葛青,只不过换了一身皮毛……或者说,换了一副身体。

想来也是,就算是人的身体也没法撑那么久,何况狐狸。

“…诸葛青。”

道士脚下奇门局早已将狐狸包入其中,但狐狸什么也没做,只是向着道士往前走了几步,不知是不是错觉,王也觉得狐狸的脚步比以前更轻了,好像要飘起来,又好像马上就要跌倒似的。狐狸的嘴角也不是翘起的了,但眼睛依旧眯成一条缝,看不清里面的光。

“……别走。”

明明是陌生的男声,王也听着却是异常耳熟,好像认识了很多年似的。

他眼前站着的男人穿着自己的衣服,白色的衬衣松垮地搭在和王也十分相似的修长的躯体上,却由于皮肤的苍白,站姿也比王也挺拔不少的原因,穿出的气质愣是像个离家出走的贵族少爷。脸倒是和王也想象的八九不离十,是个能把小姑娘迷的七荤八素的大帅哥……只不过,笑不笑都还是那张狐狸脸。

王也不难看见对方试图眯起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可惜了那双漂亮的瞳仁,现在看着有些恐怖。

“诸葛青,你赢不了我。”

“……我知道。”

王也看着对方垂在身体两侧的的拳头握的死紧,却没有出击的打算。

“王也,你别走。”

他伸手抓住了王也,力气大的惊人,掌心却都是冰凉的。

但是王也没有甩开,他发现诸葛青在暴露后甚至连奇门都没有尝试再开一次。

“正面对上你我根本毫无胜算,所以这只是恳求。”

“王也,别走。”

……不知道为啥对方能把这可怜巴巴的台词说的正义凌然。王也叹了口气,没费多大力气就把被对方给抓出印子的手腕给救了出来,然后伸手就揪住了对方的耳朵往下拖,活像当初云龙道长把揪着王也耳朵拖去练功。

“…小狐狸咋回事说话听着这么不吉利呢?怎么你算到我死了吗?”

“……”

“…想你也算不到说不出,这是我的命,我该去,不想去也得去。”

“……”

“本来我还在想怎么让你就在这,不过既然你想拦着我,就是说你不准备出去了。”

王也看到对方眉头皱的更深了,一脸欲言又止。自己反而觉得有什么压着自己的东西没了,心里一轻,笑了起来。

“那你等我回来呗,不行吗?”

狐狸觉得道士笑的太好看了,揉着他头的手太温柔了,它觉得这个人像假的一样美好,可它又比谁都清楚,这个人揍起人来有多疼,睡着了踢被子淌着哈喇子的样子多丑……可不管怎样,道士在狐狸眼里就是比谁都好,好的能让狐狸无比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卑劣。它已经从他那里得到了那么多,却还是想留下他,实在是太自私了,连自己都无法忍受这种扭曲的感情。

没有等狐狸说出那声好,

王也走了。


……


一只狐狸在竹椅上晒着太阳

悠闲地打了个哈欠。

王也

它在心里说道

你说的没错,这山很好,什么都有

可惜就是没有你

……不愁吃住,没人扰,落得一个清净

可惜也是太清净了

END


————

我赶上了!老王生日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