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黑

在线接约稿/主吃承花/罗柯/唐柯/柯罗

© 子黑
Powered by LOFTER

山神



(架空设定,山神和妖狐弟子)



我的老师是位没有什么名气的神。

他所掌管的这片地方尽是些魑魅魍魉,易生灾祸。但是因为老师,这里一直很平和的不可思议。平和到这里的大多生物都察觉不到自己生活的地方是一个怎样的魔窟,如果没有老师恐怕这里将会变成人间炼狱。

老师曾经也是个人类,似乎是力量超乎了人类所该有的不知不觉变成了这样。

老师虽然看起来与人类一样,穿着十分朴素并不突出,还经常由于发型的原因被当做和尚。

不过老师当然和那些凡人不一样了。

他很强。

我曾一度被逼到险些魂归魄散,但那个被我认为不能击败的敌人被老师轻松一拳解决了,我还记得他那拍死一只蚊子一样淡然的表情,好像根本就没出力。

我也见过其他一些神明,但我认为即使在他们之中也没有比老师更为强大的。

老师不以为然,他总是那么随意,却又理智。

我每日跟随老师在这山林里散步,看着老师顺路挥手解决掉不安分的妖魔,像是不经意碾死几只蚂蚁一样,那场景无论看多少次我都为之惊叹。

能在他身边是我的荣幸。

老师总是很闲,我会在这个时候尽可能地靠近他去多了解一些老师的事,但是老师似乎又很讨厌麻烦,话太多了就会听不下去。

老师说我说的话大部分都是多余的,可是我不这么觉得,关于老师的话题我觉得这还远远不足以表达,关于老师的所有事都是珍贵的不可略去的。

老师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喜欢挠头,有时候也会挠背部或者腰腹,我想这大概是人类时留下的习惯,因为没什么寄生虫之类的东西能待在老师身上。

虽然他身上没什么神明该有的那种威压,但动物们还是很敏锐的,虽然都没有特别惧怕他。一般的小动物有些会亲近老师有些则是看到老师就跑,不过一些比较凶猛的野兽总是会被老师吸引。

我曾经看到一条蟒精缠着老师,他全身紧紧贴在老师身上用可以碾碎骨骼的力量勒紧,但那对老师毫无用处。而老师居然也没赶他走,就那么让他缠着说是夏天这样还挺凉快的,但在那蟒头得寸进尺地往老师领口里钻凑上半露着的胸膛时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地扑上去想把他拽下来。是我太大意,蟒的速度快到我根本无法捕捉,要不是老师抓住他的头恐怕我已经咽气了。然后老师用教育孩子的口气说了那蟒几句,看他冥顽不化便决定略微惩罚他把他三两下绑成了一个大大的结变成一个蛇球。他不会伤害那些尚未成魔的生物,也不会去干涉自然的法则,从来都是如此清明。

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

我不知道我何时才能追赶到老师。他说成神也没什么难,我很努力一定很快会成功。

但不是这样的老师,一定这世上不会再出现像您这般强大的神明了。

老师从未觉得自己这般强有多么伟大,

不过这也是我崇敬您的一点。

如果不去在意那个力量老师大部分情况下看起来都是很普通的。他也会像人类一样进食和睡觉,虽然对于他的体质来说那些有无皆可,但那样感觉会很舒服。我试着在老师睡觉的时候靠近他,他没醒,于是我变成幼兽的形态钻进了暖烘烘的胸膛,毛茸茸的耳朵擦上老师的鼻尖果然蹭醒了他,他看着窝着不动的我愣了一下便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没有赶我走。

自那之后每当老师睡觉我都会在他怀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在老师快要醒来的时候幻成人形用比老师还要大一些的身躯圈住老师。一直到现在老师都以为是我在意识沉睡的时候不能好好控制形态的转变。每每清晨沉浸在老师的味道中醒来,看着老师松懈的眉眼散开的衣襟总会忍不住伸舌去舔,老师其实也很单纯,就算有时犬齿刮擦到皮肤,他居然会把这当做我控制不住的本能。

我知道我是狐妖,不是狗。那些苟且之事恐怕我比老师都要清楚一些。想做,做不得,每日我都在煎熬之中度过。亲近老师很简单,老师甚至不会拒绝任何对他没有恶意的生物,但是想真正贴合老师是几乎不可能的,他没有任何欲求,也没有理由去迎合他人的欲求。

一日老师救了一个人类,那人为了感谢老师将身上的食物给老师。老师没拒绝,他似乎很高兴,是我没见过的一种高兴的表情。

他说那个团子是他曾经很喜欢吃的,没想到现在还在做。

老师作为山神是走不出这座山的,要出去的话还必须找媒介,因为懒得找已经很久没下过山了,所以山下的镇子也不知道变成了什么样。

自那之后那人连续几日都上山来见老师,说是才知道这片地方有山神守护,镇子这些年这么安宁都多亏老师想要好好谢谢他,总是带着一些小吃来。

可能因为曾经是人类,老师和那个人类似乎挺聊的来。

可我不喜欢那个人类。


我不喜欢他看着老师的眼睛。

我不喜欢他碰到老师衣角的手。

我不喜欢他对着老师喋喋不休的嘴。

我讨厌他。

但我没有打断他们,看着老师回忆往事温和的表情不忍移开视线。


一日我下山一如往常打听仇家的消息,然后找了找老师喜欢的那家团子给他带了些,又顺便买了其他的小吃,回山的时候比往常晚很多,不过老师吃的很高兴。

我告诉老师那家团子现在应该是老师故人的子孙继承了,手艺没变生意也很好。

老师淡淡地回了一声,继续消灭食物,我看着那些团子一个个被吃下换得满足的叹息,默默地把那些剩下的签子收了起来。


那之后那个人类没有再来过。

老师只是说了一句也不打声招呼。

我问要不要让我去打听一下。

老师摆手说不用了。


于是一如既往地我跟着老师在山林里漫步,看着老师的背影想起了那个男人落水前的样子。


那个男人不会水真是太好了,如果有血腥味一定会被发现。不过把背后留给陌生人确实很危险啊,死的时候都不知道是被谁杀了。

我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没有波动,那样的方法也没什么实感。

有山神守护这个消息还没来得及传开就被扼杀了,恐怕老师永远都不会有神社了。

不过没关系,老师不需要神社。

信徒有我就够了。

我比其他任何一个人都要尊敬老师。

我会一直跟随老师。

即使有一天老师陨落了,我也绝对不会背叛老师。

终有一日,我会将您所喜爱的一切供奉给您。

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即使了解真正的我

您也会用那样的笑容迎接我呢?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25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