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黑

在线接约稿/主吃承花/罗柯/唐柯/柯罗

© 子黑
Powered by LOFTER

【杰埼】虎穴 BY阿背

感谢阿背!!吹手指揪心死了小杰太可爱啊啊啊啊

大黑手阿背:

前言:


语言功能障碍人间兵器杰诺斯X失去力量的埼玉。


《深坳》《谜塘》后续。这个设定完结了。




 


给痴女的生日贺文( *・ω・)。


 


 @杰埼痴女 






虎穴


 


BY 阿背


 


  只身一人来到虎穴。即便眼前是可能被吞食的未来,却又不自觉为那洞穴的未知和神秘所吸引。


 


  一面嘴上说着“外面有风雪”“不得已而来到这里”,一面身体先于思考开始行动——双脚迈开步伐缓慢前行。


 


  既恐惧于即将发生的事,又对可能遭遇的状况抱有期待。


 


  这样矛盾纠结的心理,就如同痴恋上“虎穴”。


 


  距离埼玉失去力量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这也就意味着,他与名叫“Genos”的金发弟子已经在一起生活了七天了。


 


  


  从弟子含住他不慎被刀切到血流如注的手指开始。他就越发清晰地感觉到金发弟子对他或许抱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强烈情感。


 


   涉及到情感的种类,或许因为埼玉疲于去深究,所以直至今日,这方面仍未可知。


 


  没有了绝对强大力量的他,除了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轻易地消灭令人烦扰的怪人以外,却意外拾回了另外方面他原以为自己已经消磨掉的东西。


 


  在这与弟子短暂地相处的时间内,他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对于“失去力量”的现状还是存有芥蒂的。


 


  他的身体还带有余韵,甚至会不自觉沉浸在“力量未消却”的默认条件中。严重到在危急时刻,他较之前相比,变得无法冷静下来做出最迅速精准的判断。


 


  他的表情虽然平静如往常一样。但是内心上却如同植物顺滑的茎杆上突兀地生长出了肿块。


 


  归根结底,他还需要时间来渐渐磨平自己的“习惯性”。


 


 


  埼玉想到在这不长的时间内,每一次遇到危险之后,杰诺斯都会暴怒地伸出双手烧却掉袭击自己的怪人。


 


  可是今后的时间还很长,总是这样一味让杰诺斯收拾局面,虽然未尝不是一种选择,但却不是长久之计。


 


   或许太过在意就会造成恐慌。就算再怎么自由随性,但是埼玉还是能清晰感受到金发弟子对自己的近乎过度的执着。


 


  这份执着,如蚓一样沿着他生活的土壤不断地蔓延潜伏的面积。


 


  实际表现在,不太擅长语言表达的“杰诺斯”会选择安静地粘着埼玉。


 


 就比如,会搂抱住埼玉的腰,蹭埼玉的颈侧,或者用嘴触碰埼玉的耳朵或者脸颊。


 


   起初,埼玉只是把这些举动单纯当做缺乏基本常识又不能流利运用语言而被迫采用简单的肢体动作来表达亲昵的金发弟子的行为方式罢了。


 


  


 细细思索。埼玉露出了极为复杂的表情。


 


起初,埼玉只是把这些举动当作是缺乏基本常识又不会准确使用语言来表达想法的弟子的无意识动作罢了。


  


之后细细想来,怎么看都不太正常吧。


 


埼玉突然担忧起来。要是这样由此衍生出对自己扭曲的爱恋诸如此类的情感,等到了那个时候,自己又该如何是好。


 


他拼命摇了摇自己正被思绪充溢的脑袋,随后强迫自己集中精力于手头正在准备的饭食上。


 


他把菜堆在砧板上切菜的时候,为了避免再次伤到手指,他微微翘起了左手食指。终归还是十分不方便的。


 


埼玉耷拉下眉毛,撇了撇嘴,把刀平放在一旁,想了想,一把扯开了包住自己手指的OK绷。他突然回忆起无证骑士似乎在和自己一起吃关东煮的时候提到过关于小伤口的处理方式。


 


“小伤口的话,很多情况下,敞开会比包起来要好的更快。”


 


他边想起这句话,并决定试验一下。把OK绷拧成一个小团,丢进了垃圾桶里。


 


在做简易的饭菜的过程中,由于他格外留意不触碰到未好完全的手指。所以也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甚至在做完饭菜端到客厅摆放在小桌子上并招呼杰诺斯过来吃饭的时候也没有大碍,倒是在舀完米饭把碗递给弟子的时候,碗的边沿硌到了他手上的伤口。


 


他吃疼,下意识缩了缩手,差点没有拿稳碗。


 


杰诺斯把埼玉这短暂细微的动作全部都收进了眼底,他立刻把碗接了过去,随后放子啊了桌面上,并没有即刻就开始吃,而是直勾勾地盯着埼玉的手。


 


完全想不到,金发弟子似乎蓄势待发,一把强力地抓住埼玉的手腕,作势就把伤势未好完全的伤口往嘴边凑,摆明着要像上次一样含住。


 


埼玉忙伸出另外一只手推捂着金发弟子低下靠近自己手指的头。


 


“我没事!停下!”


 


“别做这样的事!已经好了!”


 


他更想不到弟子会如此乖顺地听从自己的话。金发弟子就那样如同机械卡壳一样停下了动作,中间过程像是换掉了损坏的齿轮一样,随后起身坐在了原位置上。


 


埼玉揉了揉自己的手腕,刚想端起碗吃饭又被弟子的话语打断了。


 


杰诺斯支支吾吾、一字一顿地说出不完整的话。他说的那样卖力,整个人身上都显露出急躁。他那样强烈地想要让埼玉知道自己的想法。


 


他的焦虑的心情太过明显,以至于即使没有通顺的话语,也让听者一目了然。


 


而那个时候,他简单的,甚至是破碎的话语,带给埼玉会心一击。


 


他说。


 


“老师······不·····疼······我····吹”


 


开口出的每一个字都击在了埼玉已经快要消却情感的心口上。


 


杰诺斯费劲地说完,再次低下头,抓住埼玉的手,鼓起腮帮子,用力吹出气。就好像他越是用力就越能帮埼玉减少手上伤口的疼痛一样。


 


他的想法竟然单纯到执拗。只想要尽自己全力地去帮助埼玉驱赶走一切可能伤害到对方的状况。即使那是细小到几秒钟的,让对方毫不在意地疼痛。


他那样固执,固执地不撒手。他要继续吹走埼玉手上的疼,才肯罢休。


 


“杰诺斯······我不疼了。”


 


埼玉用手捂住自己的脸,不看对方。随后试图轻轻掰开杰诺斯握紧自己手腕的机械手指。


 


“松开下!我没事了!······饭菜要凉了。”


 


而当埼玉终于从对方的手中抽回手再次端起碗夹住白菜的时候,他感到对方还是在看着自己。那样的视线太直白,让他想无视都无视不了。于是他犹豫了一下,用筷子夹起白菜一把伸到了金发改造人嘴边。


 


这着实让金发改造人愣得不知道该立刻做出什么回应。杰诺斯一脸茫然地表情,他的眼睛先看了看白菜,转而看向了夹白菜伸向自己嘴边的埼玉。


 


“要是不吃,那我······”


 


仿佛是意识到了什么十分难得的情况,杰诺斯一口咬住了白菜,很认真地咀嚼起来,吞咽下去之后,露出了十分惬意的表情


 


“谢····唔···谢····好·····吃”


 


埼玉观察到杰诺斯的表情变化,起初是心满意足,然后既然是似乎在强忍住流泪的冲动。


 


这着实让埼玉有些在意。


 


他长叹了一口气。


 


“杰诺斯·······你很努力了。”


 


“日常生活上的小伤口,就不必在意了。别什么都揽在自己身上。”


 


“所以······”


 


埼玉放下筷子,腾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头。


 


“再说,我想,不仅仅是······呃·······怎么说呢·····也就是······为了我。”


 


“更多的为你自己担忧一下。”


 


“老······师····”


 


埼玉看到杰诺斯似乎因为惊喜而睁大了眼睛。




顿了顿,他继续开口说。


 


“你替我着想,消灭掉袭击我的怪人,这没有错。但是,即便是现在状态十分糟糕的我,也不想一味地依赖你啊!”


 


埼玉语气有些气恼,他说着说着眼睛不自觉望向别出,不直视对方。


 


“要是,你因为保护我·······而总是······破破烂烂只剩一个头的话,我也会很麻烦啊!”


 


“所以,更多的想想你自己。然后······啊!我说不清楚!吃饭!”


 


埼玉霍地再次端起碗,就着米饭刨起来。他并不十分明白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话。


 


金发弟子将埼玉所说的话全部听进了心里。


 


他低下了头,心中的声音激荡在胸口。


 


 


好的,老师。


 


为了你,我会更加善待自己。


 


但是,也请相信我。


 


我只是,不愿意看到你受伤。


 


你知道吗。每次看到你因为我而露出疼痛的表情。


 


每到了那种时候,我的心被针扎一样疼痛难忍。


 


我想说出口。




我很难受。


 


但是。


 


我却无法用话语开口表达。


 


请原谅,此时卑微无能的我。


 


 


 


后来,在失去力量的日子里,埼玉虽然并没有失去对于英雄活动的兴趣和热情。但是由于自身能力的受限,他还是减少了英雄活动的频率。


 


他得以抽出一部分时间来教授金发弟子学习如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时间不长,金发弟子就有了显著的进步。这不由得让他惊叹于金发弟子的学习能力。


 


在之后某一个睡醒的早晨,他醒来之后看到了对方盯着自己的眼睛。


 


然后,开口说出了第一句完整流利的话语。


 


“埼玉老师,我在这里,会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


 


埼玉呆愣了5秒钟之后,伸出手作了一个手刀直接给弟子的头来了一下。不过他收了力气。


 


“大清早,说什么肉麻话。”


 


 


时间将继续前进。他们的故事将不会断流。


 


或许平静如斯,或许磕磕绊绊,都将随着看不见的道路,一路延伸过去。


 


 


———————————The  end———————————————


 



评论
热度 ( 5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