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黑

在线接约稿/主吃承花/罗柯/唐柯/柯罗

© 子黑
Powered by LOFTER

巨人与我

巨人与我

。清水

。讲一个孩子闯进怪物森林的故事







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只能到父母腰间的脑袋。举起手来,踮起脚,跳起来也够不着你的肩膀。


他娇小,脆弱,对什么都好奇,所有幼崽都这样。


放着他一个人就会跑走,记不得回去的路,就会跑丢。但他还没有明确丢失的概念。同样,所有人都知道这很危险,但他是不知道的。


他不会在走上一条路的时候预想之后会遇到什么,只是凭着心情往下走,直到真正遇上什么才会开始思考。


追着一只家猫进了满是野兽的森林,追丢了就慢慢找。在他的印象里猫能去的地方没什么是他不能去的,攀爬的本领他学的一点儿不差。


他看到一团黑色的毛,蜷在灌木底下,看上去就跟那只猫背过去,臀部冲着他时一模一样,那是最容易抓住它的时机。


于是他蹑手蹑脚靠近过去,寻着记忆迅速伸手过去从毛团底下捉住肩下把它提了起来,揉进怀里。


他刚想宣布找到你了,一声清楚的汪让他低头下来重新观察怀里的生物。它抬着头望着孩子,六只红色的眼睛都充满迷茫。


对不起,我看错了。


他把轻轻把它放下来,充满歉意地摸了摸它的头,就转头继续找猫去了。但那个形似狗的小怪物似乎对孩子很感兴趣,就跟着孩子脚边转悠。

看它除了有三对眼睛之外,摇尾巴吐舌头的样子就和其他狗一样,孩子就把他当成狗的一种,没见过的品种。


然后孩子又遇见一个脸上只长了一只眼睛的巨人,另一只长在胸口。除了这个,以及比他见过的成人身材高大了三四倍,皮肤是青色的以外,大体还是没什么区别的,所以他就把他当成普通人。


普通地打了招呼,自我介绍,语言也完全交流的通。


你这么高,眼睛又这么大,肯定比我看到的更多。能请你帮我找找我家的猫吗?


孩子抱起脚边的狗给他看,说它们大小差不多,颜色也是一样的。不过猫只有一对眼睛,是金色的。


巨人眼珠往下转,在他眼里他们俩看起来也就差不多大。


可以。


他想了想然后同意了。


不过你得告诉我,为什么你不怕我。


我为什么要怕你?


孩子反问。


因为我比你高大的多。


我爸爸妈妈也比我高大,我也不怕他们呀。


孩子还没有遇到过会伤害自己的人,所以感觉不到力量悬殊会带来的压迫。建筑物也总是比你高大的多,你从来没被砸过,就也不至于会怕着它突然倒塌下来伤害到你。


或许是觉得有趣,巨人就带着孩子找猫去了。但是他们步伐差距太大,一个走走停停,一个一直在跑也跟不上。


于是巨人又一次停下来时,孩子抱住他的脚踝,然后自行抓着那些能站脚的地方,就那么顺着腿,背,爬上了脖子,坐到肩膀上去。狗也咬着孩子的衣服被带了上去。


这样你头上多了一对眼睛,能看到更多。


狗叫了一声,孩子才发现它,抱到怀里去。


加上它,上面一共就有九只眼睛,算上你胸口的,我们一共有十只眼睛,能看到很多,我们一定能找到他。


孩子认为他们是一起的了,高兴竖起把十指全竖起,放到巨人的眼前去。

巨人的眼睛很大,全睁开占了半张脸。蓝绿色的眼珠转过去看着孩子,瞳孔中心像一面镜子,周边花一样绽开的纹理可以看的清楚。


孩子觉得漂亮,没思考就把小手放了上去,掌心里灰尘碎石子就被粘了上去,疼的巨人赶紧闭眼,抖了一下,孩子还是坐的很稳。


只是被吓的不轻,他赶忙道歉,爬了几步跳下地。拽着巨人理他最近的那根手指,向着他刚刚在肩膀上看到的那个湖走。


洗了脸后巨人看起来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眼睛没有红也没有沾上什么灰尘,依然明亮干净。


我觉得你的眼睛很漂亮,不留神就摸上去了,真的很抱歉。


孩子诚恳的说。


巨人看着孩子娇小的身材,纤细的四肢,白皮肤滑嫩地像花瓣,微微泛红。两只黑色的眼睛泛着水光,直直盯着他。



巨人说,


我觉得你也很漂亮。



他们在湖里遇到另一个怪物,和巨人是互相认识的。孩子对怪物的触手感兴趣,一把抱上去,被拨拉开,又抱上另一只。


你有好多手,你是章鱼吗?


小鬼,不要把我和那种低等生物做比较,不然我把你绑起来丢进湖里。


怪物看起来不太高兴。


得了吧。


巨人插话,冲着章鱼一样的怪物摆摆手。


他连我都不怕,怎么会怕你。


孩子在森林里遇到了很多不同的怪物,因为它们的名字太长孩子记不住,就按着外形用动物的名字去分辨他们。


坐在巨人的肩上,还没来得及把森林看遍,他们找到了那只猫。它就窝在入口附近的树上睡觉,大约是孩子忘记抬头就看不见的高度,现在被轻而易举的俯视。


临走前,抱着闷闷不乐的猫咪,孩子努仰着头望着巨人。


我还能再来找你玩吗?


我对弱小的生物没兴趣。


我会变强的!


我等着。


巨人挥了挥手,转身消失在森林里。


之后安全回到家的孩子被禁止再进去森林,并被告知森林里怪物的危险性,学习到他们伤害过很多人类,并且不能与人相处。


巨人是里面最危险的,是连怪物们都敬畏的对象。


成人后青年回到森林,确实发现很多怪物都是不友好的,他只得与他们战斗,并一边寻找巨人。


他走遍了森林里他们曾走过的路


但却没能找到。




end



……


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


波罗斯抬头,蓝绿色的眼珠向上转印出一个完整的头部出来。


埼玉向下看,碰着波罗斯的脸,感觉就像在照镜子。


你现在为什么不怕我?


听波罗斯问,埼玉笑了出来。鼻尖嘴唇往对方额头上一压,声音听着有些开心。




我现在这么强,为什么要怕你。









真-END








评论 ( 8 )
热度 ( 2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