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黑

在线接约稿/主吃承花/罗柯/唐柯/柯罗

© 子黑
Powered by LOFTER

【青也】我怎么就收了这么个主子

。猫奴青x猫妖王

。傻白甜流水账

。发生在屁事没有的安定时期

。ooc

……

画面始于某人的出场,地点在武当后山。

你说在这深山里难得铲出一片空地没了树木的遮挡那简直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入眼的这一片美景……

真的是十分适合晨练呢。

正值壮年的云龙道长也是这么想的,于是毫不懈怠,一脸严肃地开始练功,虽然他如此专注地练着真功夫也摆脱不那一股子看上去就是老大爷广场打太极的既视感……但是出家人心思清净的,不会去想那些有的没的。真正扰的他烦躁的是一声轻不可闻的鼾声。

鼾声……

云龙扭头看见背后石凳上松松堆叠在上面成一团的深青色道服……中间的迷之凸起。

“你给我起来!”

没有丝毫犹豫,云龙一边喊着一边就把那团黑不溜丢看不清模样的小东西熟练地从那堆衣服里揪出了来,然后毫不留情地一巴掌又给那来不及反应的黑团子扇回了衣服堆里。

“没见过师傅练功徒弟在一边儿旁边睡觉的!我是造了什么孽!收了你这么个玩意儿!?”

诶呦……

小小的痛呼从那堆布料里泄了出来。

云龙哼一声,看着那团衣服被顶起,晃动着渐渐撑起左一个鼓包右一个鼓包。很快从从里面伸出了胳膊腿,最后冒出来一个乱遭的脑袋。倒是个很普通脸,一点儿妖气都不带,除了眼睛下面挂的俩黑圈,也是人模人样。化完形的王也顶着脸上刚刚挂的彩,一脸没事人一样地对着师父笑。

“师父别生气嘛,生气伤肝……”

显然这话不仅没有平下去云龙心头的火气,还非常完美地造成了火上浇油的效果。

“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训你!”

王也看着师父头上瞬间暴起了一根青筋,下一秒带着风的拳头就直接朝脸砸来,撞在肉上嗑着牙齿可是一声賊疼的响,毫不留情……而且完全没有这两下就结束的意思。

王也一米八的高个被扯着领子揍,那是他师父他怎么能还手是不是?等到他被师祖爷叫走逃过一劫的时候,两边脸已经肿的跟馒头似的了……

云龙看着倒霉徒弟乐呵地被师弟给领走了,毫无反省之意。火气一下子就被一种对牛弹琴的无力感给浇灭了。他叹了口气,把手抹上脸,想到当初那一身毛的小畜生,就有种无力感漫了上来让他毫无办法。

“我咋收了这么个倒霉玩意……”

“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


而在一切风起云涌暂时过后平静时,正是武侯传人的诸葛青有了类似的无力感。

他望着另一半沙发上窝着睡得香甜的黑猫,心情复杂。

那油光水滑颜色賊正闭眼蜷成团就分不清头和屁股的猫子两分钟前还是个有胸有臀有腹肌的汉子。这汉子虽然看着直了点,但也不是啥都不懂。半个小时前诸葛青挑好了那种充满暗示电影拿回家准备拉着王也来看,同时备好酒水关了灯拉了窗帘如果再点个蜡烛这情调氛围就会变得过于明显。所以王也不用算也知道,此时如果拒绝了他怕是会被狐狸咬。于是他不仅同意还配合了某人堪称少女心的演出。

背景乐是缓慢而悠长的小提琴主调,男女主角一个对视时间就变得缓慢了起来。整个画面都逐渐覆盖起了蜜糖一样的光。主角们的脸不断凑近的时候,王也恍惚地感觉到某人把手摁在了他的手背上。于是他转头,就看见了一张放大版的帅脸……

本来这事进行下去虽然很俗但在当事人感受起来也应该带着浪漫的调子不会尴尬的哪里去。

诸葛青唯一没预防到的一点……

王也居然是一杯倒。

差错就在这儿了,本来老王是没打算喝饮料直接拎着自己那随身携带的保温杯泡着茶就往边上一坐。中途实在看不下去的诸葛青偷偷把酒杯给换过去了,位置都一样,粗细也差不多,王也又不低头看看。于是在气氛正好,屏幕里屏幕外都快脸贴脸的时候……王也一个晕乎就化形了。

诸葛青亲了个空,身子都斜出七十度了还是啥都没碰到,低头一看就是一个在这个昏暗的环境下几乎隐身的一团黑猫。

……

诸葛青开了灯,王也还是没醒。

只看见那只猫恍惚地站了起来,原地摸着沙发垫转了两圈,眼睛都没睁一下,又给窝着睡着了。诸葛青能怎么办,给人家叫醒继续看电影?没意义啊。只能顺顺毛了是不是?

王大爷平日里习惯养生,明明也没用什么护肤品保健品不像诸葛青洗手台上摆的那异些个瓶瓶罐罐,愣是养的一头秀发乌黑发亮不分叉,皮肤虽也不说白皙透亮,倒也是健康的麦色且没长过什么东西很是平滑。化形过来这猫也是毛发柔软地让人爱不释手。可是这次王也明显没睡熟,虽然眼睛一闭身子一窝根本看不见猫是什么表情,但是三角耳倒是竖的直,时不时还抖两下。所以诸葛青的罪恶之手刚刚伸过去还没碰着呢,猫就抬起头盯着那只手打了个哈欠。然后甩了甩头对着他站起来。

诸葛青见状愣了一下。猫半眯着的眼睛里黄澄澄的,竖着两道极细的瞳孔,就这么看着他。这表情在人类看来更像是抬眼瞪人,竖着的瞳孔又给其添了一分野性可以说是很凶了。但是实际上,诸葛青知道他这完全只是没睡醒睁不开眼的状态。于是锲而不舍地向着猫脑袋伸手过去,可是他往前一点,王也头就往下低一点,没给他摸到,于是手就开始往后走,结果猫脖子也凹了下去,在往后腰也往下低……诸葛青一手顺到尾巴尖愣是摸哪儿凹哪儿,到最后一根猫毛都没摸到。

“……怎么啦老王,摸一下都不行?”

诸葛青的语气很是委屈,配合着轻皱了下眉。奈何猫还是一脸迷茫地望着他,八成是因为酒没醒。诸葛青看着他这毫无反应的样子几乎要怀疑他是在对一只根本听不懂人话的普通猫在发牢骚了。

就在这时,王也又打了个哈欠。诸葛青还以为他又要睡过去了,猫却竖着尾巴朝他走了过来。刚刚揩油失败的手正支着沙发,猫就蹭过去舔了两口。

“……!!!”

被立着倒刺的猫舌头轻轻舔其实并不疼,麻痒麻痒的。这大爷可是头一回主动,诸葛青一时被惊的说不出话,想到是王也在这么做,心情突然澎湃。但是没来得及产生什么想法,那猫又绕着他的手臂转了起来,侧身柔软的毛发温暖的身体紧贴着,尾巴尖依依不舍地绕了半圈手臂,最后猫直接围着他的手睡着了。

“……”

诸葛青陷入了手臂麻木但是却充满着幸福感的甜蜜痛苦之中。

同时他也在思考如何在不惊动王也的情况下够到茶几上的手机来个纪念照。磨蹭着犹豫着这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一直到电影放完,他还才想起来自己的最初目的。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2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