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黑

在线接约稿/主吃承花/罗柯/唐柯/柯罗

© 子黑
Powered by LOFTER

深夜病杰妄想语录其六



(对象为15岁有毛普通老师)





我在地铁上看到老师,不难从并不拥挤的人群中找到不起眼的学生,他本不该在这个时间上车。

他的放学时间坐上地铁正好赶下班高峰期,本是要人挤人的,到现在比那个时间稍晚了一些,人数就相当稀疏了,等到他下车我们所在的车厢座位都空出两排。

他的眼神还是比较呆滞,熟练地下车笔直走向家与平时无差。目的地比较偏,他得走十几分钟夜路,从还有些吵闹的商业街到安静无人巷子一般的住宅区,那些地方至少还是亮堂的。再拐过几个路口到他所住的破旧公寓那条路上就连路灯的正常工作都无法保证了。

我在后面随着他不紧不慢地脚步跟着,十步以内的距离,他没有任何反应。夜风袭过让他裹了裹外套,稍微加快了一些脚步,却又在看到流浪猫时停下来一如既往地伸出手,然后被威胁低吼一声对方逃跑。

他挠了挠头,半侧过来的脸让我可以看见他的眼睛,漆黑的,平静的,我的影子应该能进入他的余光,转头时却又变成一片虚无。

他没有在意我。


也许老师确实是这么个迟钝的人,他应该是没考虑过这个时间点即使是跟他住在同方向的人也几乎不可能有。

我继续踏着他走过的脚步跟随他走向他的目的地,从他的背后毫不遮掩地看着稍显瘦小的身影,那纤细的手指因为低温而不自觉地蜷缩,黑色的立领上后颈的皮肤还是露了出来。

他的身型比十年后小太多,力量也是,感觉即使是普通的壮汉也可以轻易地擒住他。

周围有些烂尾楼琐碎的墙壁之中像是怪物黑洞一般的喉咙,如果在这里抓住他将他拖进去,几个小时之内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

当然堵住他的嘴也很轻松,他现在并不能咬碎金属,可能被强吻时都不能有效地咬到对方。

胳膊上有些肌肉但只是少年的平均水平,有潜力,现阶段却没什么力量,机械的手掌可以轻松捏碎骨头。

可他什么都没想,大概有在想,就是晚上吃泡面或者不吃之类的。根本没察觉黑夜里将没有什么反抗力的身姿暴露出来多么危险。

他步伐的速度仍然有些懒散。


我不禁深吸一口气

我想老师能安稳地活到成年也算是个奇迹了


但这未免太无防备,像是兔子蹦进沉睡的兽群。

我能甚至能闻到他的味道。


这是个隐患,我得告诉他。


我向着那个黑暗中单薄的身影伸出手


抖动的的黑发微凉的肌肤无力的手腕

黑色的瞳孔还没回过神

他的香气瞬间捁住我的脑


无法克制将他拖去更深的黑暗











end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走夜路要小心啊


作者今天看见一个身娇易柔易推倒大眼小脸小短裙的萌妹子带耳机超没防备地走一条没人又没路灯的路突然就理解犯罪冲动了……当然我只是顺路回家啥都没干,仅仅感觉妹子有点危险。

评论 ( 34 )
热度 ( 1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